close

最近時常發呆

或許是因為看了一些心靈療傷的書吧?

上課時也常常神遊了

 

反正,有些課根本是變相自習課 (好學生不要學~)

看台上的老師口沫橫飛說些不重要的東西,不如花點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情

當然...那些利用二十一世紀3C商品做手指復健的治療就免了 (省得被抓包,然後麻煩麻煩阿...)

 

可是,我只是在發呆

好幾堂都這樣... 眼睛看著老師,但是卻沒有聚焦在老師身上

腦筋飛快的思考著...但又不知道在想什麼?

存錢、電腦、打球?

 

好像不是這些瑣碎的事情

更深層的東西,比如在鏡中看著自己 (上課哪來的鏡子...)

或許真的是那幾本書的關係吧

或許那幾頁的文字真的有震撼到我吧?

 

我的重心到底在哪? 書中卻反駁了這個問題-這重要嗎

這當然重要阿 (心想)

有了重心,才會有衝勁,生活不是會更美好嗎?

是阿,這不可否認

但是-我們付出了這麼多,到底是為了什麼?

口袋裡大把的鈔票?

社會中有響亮的名聲?

在職場上叱吒風雲?

 

這些好像跟我們這些在學弟子沒啥關聯

那換個說法~

我一直用功讀是為了 ?

考上好高中

考上理想大學

專精領域、投入職場

最後還不是回到最上面的三個問題

 

但是,或想書的作者就是要質疑這點吧?

這樣的生活...我快樂嗎?

是我想要的嗎?

 

靜靜的想

好像又不是

那我到底想要什麼?

到底要如何我才能真正的掌握自己呢?

 

握緊手中的筆,我只想寫出無悔的人生劇本

但...這又何談容易?

 

看著桌上數本的範例,這些都適合我嗎?

難說...

或許只有自己寫劇本才是最適合的吧

那我又該寫下什麼呢 (笑

原來

我在沉思阿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菜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