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剛無聊想到,今天早上某位朋友貌似替我做了Morning CALL

雖然沒給他小費,他一點也不在意的樣子 (喂

然後就坐在床上,開始噗啦噗啦 ( 狀聲詞好難找... 

最後他問了我學測大概考幾分

很豁達的回答,「沒多少,55左右」

然後他又問我,我不care學測嗎 ?

我當下真的很想敲他頭

如果你不Care學測,那幹麻去考?

報名費一百多也不便宜耶~ (雖然比上那高貴的全民X檢根本沾不到邊

1/29、30這兩天出去趴趴走就好了阿

何必坐在人擠人的教室,寫著殘害自尊心的考卷呢 ? 要自謔也不是這樣吧

( OS : 有人會說指考也是要看學測成績的,某天之前我也是這樣認為~後來借道指考的簡章→白色那本,才發現滿多學校幾乎不看學測成績,Ex:中興高中直升大學部 )

離題離題!!

 

然後又啦(ˇ)了一下

最後他說,「你都不後悔?」

我不懂,有時麼好後悔的?

「之前暑假時,太混、不用功!」

是這個意思嗎? 那-然後呢?

當下就直接反問他,「然後呢 ? 有時麼好後悔的 ?」

說不後悔,一定是我在唬爛

只是我不懂這有什麼意義

老實說,後悔這些雜七雜八的小是老在學測前一個月就出現在我的腦袋裡了

那時候也是很煩、很無奈

「早知道用功點」、「早知道別浪放時間去OOXX」.....

誰都會說早知道,可是事情還是down了阿

那說這有什麼用 ?

 

正如考試當天,班導所說

「交了試卷,走出來就別想剛剛哪裡錯、或者跟別人討論,也別後悔哪題怎樣怎樣 ! 當你跨出教室的那一刻,你的分數已經固定了,你唯一能做的就是為下一科做最後的準備」

考完了,沒什麼好後悔

事實已定,不會因為你這時一直後悔就神人爆發變成75級分

我們能做的不就是檢討自己的缺點加以改善

不是嗎?

 

考不好? 就指考阿

不然呢? 重考嗎?

 

我不是要說什麼大道理,也不是說什麼我好豁達怎樣的

只是身邊的人一直問我,有點...

我一直告訴自己

當4月多,身邊有人已經開始放鬆,開始瘋的時候

我沒有什麼好羨慕的、更別說是忌妒

人家已經付出了半年,但是你沒有

所以人家在玩,你還要繼續

我不保證我那時不會受到影響,但...先說清楚吧?

 

套句鋼門之鍊金術師的名言;「這就是等價交換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菜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