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同上一篇...也是一起去Myear聽的

所以,廢話不多說...

 

吶,今天要談的是A系列的入門款,A500

 

PS:很主觀、不負責式評論

 

舒適度的話

比起同時試聽的AD400,來的那麼點不舒服

我想應該是耳罩問題吧

A500是用人工皮製大耳罩

AD400是用絨布大耳罩

雖然兩種戴起來都很舒適、而且耳罩能完全罩住耳朵 (包括耳垂後面那個地方)

我想...小耳罩、攜帶是耳罩的罩門都在那邊吧?

不過突然想到,A系列的耳罩好像會有剝落的危機... (弘達A900的試聽機...耳罩慘不忍睹= =|||)

 

悶熱部分...無法比較

一度想拿去外頭戴戴看 (店內有開冷氣)

 

頭帶部分有鐵三角一慣的設計...小翅膀

帶起來很輕鬆、完全不會頂頭

而且不會有戴著耳機的沉重感^++^

 

不過正當我戴上耳機開始試聽沒多久

同然發現! 怎麼會有怪聲

有點像塑膠摩擦的聲音...

拿去問店長...應該是翼狀頭帶裡面彈簧調整的聲音

回頭拿了A900,戴上去測試了一下

也是有一點...可是沒A500這麼大聲就是了
或許有可能是因為A500的耳殼是塑膠殼吧?orz

A900是金屬製的 (ya)

 

來談談音質吧

雖然小鐵強調~注入了讓低頻更加延伸的D.A.D.S.系統

不過聽以來低頻量也不過恰恰好,質的話~普通 (比起D家或AKG的感覺)

在聽某些節奏感強的動漫歌...Bass聲稍微硬了點

但是! A500在這邊有個很大的缺點

牠的低頻速度好像收的不快,總感覺同樣一首歌

AD400聽起來比較有快歌的感覺

 

人聲的話,聽女聲很讚~ 雖然沒有ESW9那種非常柔、甜的女毒

但是淡淡甜甜的味道是有的

男聲不會變娘 XD

聲音聽起來稍微悶了點

解析度普普,聽多樂器的音樂...會有點亂掉 囧

 

推得動推不動...我有測試用 Fireye 1 +N82

大約音量調到一半就夠了 (這隻阻抗高了點困窘)

 

如果用Fireye 1 +MP4的話,硬是比AD400多了3格的音量

 

我想A500的表現中就算是中規中矩吧?

不過價錢上...我猜最大的敗筆吧?

同價位的入門耳罩...多太多了

二則...音質上的表現 痾

But~A500的舒適度也是不可否認的好

 

我倒是覺得...存些錢直上A900比較實際點 (菸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菜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