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一陣子 (生日那天)

去耳機店聽了一整天

雖然依照慣例,也沒買什麼耳機、或$$多的商品

這個暑假到台中除了陪爸爸去挑東西外,都在聽耳機

 

烘焙:菜頭~你好不要臉!

菜頭:哪有~店長也沒有說什麼啊!!

店長Eric:你們慢慢聽吧,沒關係 (X!你們到底要白聽幾次...)

 

突然想到,那天進去Myear的時候

未來老闆娘 - 小沈:疑~你們又來啦

烘焙:還好吧,我們有很常來嗎?

老闆Eric:還滿常的

未來老闆娘 - 小沈:感覺你們很常買耳機

老闆Eric:他們常常來買一些小東西 (然後又白聽一整天的耳機...)

Anyway

今天要談的是 鐵三角的AD400

 

 

PS:很主觀、不負責式評論

 

先不說音質

這次在試聽耳機的時候,特別考慮到了"舒適度"的問題

目前身邊的耳罩 K430~ 唯一的缺陷→戴起來不舒服

小耳罩主打方便性嘛!

如果像大耳罩那樣,怎麼隨身攜帶啊?

不過牠不會夾頭、夾耳已經很讚了 (我的頭很大...)

回到AD400


這隻舒適度真不是蓋的

我想應該是絨布耳罩的緣故吧,不過牠跟AKG K601那種耳罩不同

戴上去的時候,耳朵會稍微碰觸到 (不會不舒服就是了)

話說,夏天戴起來...會不會瘋掉阿 (遠目)

 

頭帶部分,不得不佩服鐵三角

3D方式翼狀頭墊 (俗稱小翅膀) 的設計,真的是舒服得沒話說 (雖然友人認為還是有壓在頭頂的感覺)

而且除了AD系列、A、W等的大耳罩都有這個設計

不過以舒適度為名的T系列怎麼沒引進~這我就不清楚了

 

接著來談談音質吧

我想假如要買舒適度一流、音質不考慮的話...

不如去買隻絨布耳罩好了 (睡覺用那種)

開放式的音場很樂

之前都沒有嘗試過大耳罩,都在小耳罩、隨身耳機那徘徊

更何況是開放式的大耳罩

音場遼闊...是k430無可比擬的 (當然= =|||)

而且聲音沒有室內的那種回聲感

更接近自然聲音

不過相對的,外頭的雜音也一併流入耳朵

那時候,Eric店內再撥音樂...一度想請他把音響關掉 囧

所以,買耳機前請三思使用環境喔 ^.<

 

低頻...反而讓我吃驚了一下(本人第一次聽AD系列)

量還不少呢...質感偏硬

而且有種跟WS系列一樣...特別強調低頻的感覺 (沒A500多就是了)

可是就會覺得 Bass聲跟主旋律、人聲分開了

變成同時有兩首歌在撥的感覺無言
不過...我竟然還滿喜歡這樣的聲音無奈

速度的話,我覺得剛剛好

不至於拖到節奏拍 (測試歌曲 島谷瞳 - 深紅)


人聲的話,也是淡淡的甜味~稍微後退了點

不過這次去店內,MP4裡面大多都是Kotoko、鬼束千尋的音樂

所以小鐵聽起來偏甜就...

男聲的話,不至於變娘啦...科科 (測試歌曲 林宇中 - 靠岸)

高音延伸很棒

不過樂器聽起來就怪怪的了 (感覺樂器聲變了)

 

喔~對了!說到開放式耳機

漏音的問題是避免不了的

可是我發現AD400聽的時候開得滿大聲

別人也要很靠近耳機才能聽到 (再遠就變得很小聲了)

 

看到這~或許有人會說

怎麼只單單評論AD400呢?

那AD系列的其他耳機哩?

老實說,我本來是想聽AD700跟AD500的

畢竟最初的預算是落在這兩隻上面

不過店內都沒有這兩隻耳機可以試聽...(AD系列低階銷售量不高似的)

僅AD400、AD900、AD2000

AD2000是小鐵的旗艦機,單用MP4+Fireye 1推...

我會拉肚子吧 XDD

AD900的話...很可惜"忘記"拿來聽了

對於牠的評價,感覺很糟的樣子

因為在PTT上面大量拋售

二則...這個價位 上去AD1000會不會更划算呢?

不過Eric跟弘達都拆AD900...所以是銷售量比較高?

下次再問問看吧

 

此外,是聽完AD400後

有句話感受更深刻了

"耳聽為憑"

網路上講再多、也抵不過現場試聽的幾分鐘

AD系列被詬病的低頻量少問題

我個人就覺得還好...

所以說...買耳機最重要的還是撥個時間去試聽吧

 

反正,中了D2K的毒

大概不會在這些耳罩中徘徊了

未來下南部再去鐵三角直營店是聽到爽吧 XD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菜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