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Audio-Technica SJ5耳罩特寫 

前陣子,正在物色好朋友的畢業禮物

想說剛好他自己買了新的撥放器

那送他一個不錯的耳機應該不賴吧?

 

話雖這麼說,又開始苦惱了

雖然依我的財力跟身份不可能送隻2k以上的耳機

不過2k以下好像沒啥選擇... (胃口被養大了~)

於是就逛阿逛 (一直逛AA、01)

Oops!

突然想到這隻耳機

特地跟同學借回來聽一下

 

今天的主角

Audio Technica的SJ5

Audio-Technica SJ5耳罩特寫2 

 

人家都說,試聽耳機都要做AB test

好吧~那我們恭請魔王出場~

AKG K430...(我手邊只有這隻阿...淚目)

 

話不多說...耳機是拿來聽的

不是拿來拍照的~

 

訊源 → Creative ZEN X-Fi Style (朋友的撥放器也是創新的...考慮到聲底的相似度)

 

本人也不過是眾多木耳中的一員

心得看看就好...畢竟耳機還是自己要用的

老句話...耳聽為憑

 

先說SJ5好了

==============(這裡與K430比較,比較瘟腥點)=============

音場其實不寬吶...感覺就像坐在一間小房間、演唱者就在你眼前唱歌

三頻大約描述一下的話

低頻有,但是偏向量稍多、質不Q (比起K430的話)

以打鼓聲來說,有點蹦蹦蹦、硬硬~的敲著鼓面的感覺

卻沒有K430那種敲完,鼓面震動的那種Q (譬喻不佳請見諒...)

流行音樂的背景節奏拍有出來

但卻不明顯...有點糊掉了

 

人聲還算OK,位置至中

聽流行音樂還應付得來,稍微可惜的是分離度不高

有點小糊

聽ACG的話算綽綽有餘了

 

高音的話,女聲沒研究

不過聽古典真的有點...囧

鋼琴聲很尖、很刺耳

聽火焰之舞OST 有段是小提琴互相較勁那段

除了刺耳...想不到其他形容詞

 

不知道是否是因為沒Run開 (不過朋友說已經充分Run開了)

SJ5偏冷...聽人聲的話

梁靜茹的治癒歌曲,用SJ5有點 囧掉了 XDD

 

好了,我想打到這邊的話

大概等等滿滿的回覆都是髒話吧?

看似把SJ5批的一文不值

不過也沒辦法...誰叫他的對手是比他多出1K多

有種用大砲打小鳥的感覺

 

如果還輸的話...K430扔了 (菸)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(好啦,溫馨的看待SJ5)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好啦,比較合理一點的評論...

其實他算隻不賴的耳機了

價位只有1K多

假如你相當雜食的話,這隻應該蠻適合你的

 

聽流行也OK、ACG也不錯

拿來當遊戲耳機也讚 (我是接著打BC2,震撼感不賴)

上頭說的低頻是因為跟K430比

其實他本身的低頻是OK的 (稍硬是事實啦...但不至於到打牆壁那種不舒服的感覺)

糊不糊的見仁見智了...

我只能說,我的胃口被養大了吧 XDD

 

假如你要聽古典的話...

去試聽看看吧,可能是我比較不能接受高音...

不過我就是覺得SJ5廳純鋼琴的音樂很不舒服

 

外觀上

SJ5黑色整個就是...讚

很有質感 (銀色就別說了→個人觀感,請不要鞭我 Q Q)

 

舒適度比K430好...

因為K430是小耳罩,直接壓在耳朵~

而SJ5雖然耳罩也不會很大,但是部分耳朵是罩住的

只有耳垂部分稍微壓到

 

攜帶性也還不錯,他是可以折疊的

放進書包大概跟一本字典那樣大小吧 (沒那麼重就是了...)

大小我覺得適中

 

悶熱是耳罩的共通點,就不批評了

 

建議,如果再考慮SJ1或SJ3的朋友們

可以直上SJ5...至少我覺得這隻當作入門耳罩不賴

中間的價差...我覺得值得

不過小批評一下

SJ5的銀色為什麼不做成SJ3白色那樣...

搞的塑膠感好重 (銀色的)

 

SJ5 + X-Fi Style 

Anyway...CP值滿高的耳機

當然不能用火箭筒去打原始人吧?

他的價位就在1K左右 就是為了入門的消費者

總不能要求他,要幹掉D2000吧?

 

不過想買的朋友們還是帶著你的音源去試聽看看吧

同價位左右還有鐵三角的 FC700

可以考慮...但是他的聲音我就是不愛~"~

 

老句話,耳聽為憑

 

OS:結果同學的畢業禮物還是...痾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菜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