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陪朋友去台中買送人的畢業禮物

結果前一晚太晚睡...老樣子 1 點

害我差點爬不起來...www

 

結果..果然還是稍微遲到了 (其實公車誤點...跟我沒關係 - 3 -)

原本是約10點在火車站集合

不過下車的時候已經快10點半了~~

 

恩...人都到了(就我跟朋友 兩個人~)

前往第一個目標 "弘達"多媒體影音

換言之,沒錯! 今天就是來聽耳機的!!

 

Oops! 你說我最近不是才剛買耳機?

喔~ 那個喔 (看一下口袋中,拼命裝無辜的MetroFi 220 !!?)

沒有啦...去試聽耳機又不一定要買

不過意外總是這樣發生的...

小朋友也是這樣離家出走的...

 

好吧... (視線轉開

繼續朝目標前進

 

不過很囧的是...我們竟然在綠川東西街那迷路了

走來走去就是找不到民族路...

結果後來拿手機出來看~

...

...

原來一開始那條路就是民族路

@@##$$%%

好吧! 路癡!我就是路癡!! (無限期撞牆...

 

來到弘達影音...

還差點走錯,走到樓上的材料店 - -|||

正牌的弘達影音(耳機店)是在B1喔...(入口就在材料店的旁邊,滿顯眼的)

 

走下樓梯後

WoW~映入眼窗的是琳瑯滿目的小鐵商品

轉個角度

WoW~滿"牆"的AKG商品

WoW...我想我那時的心情就是這樣吧? (要體諒見識淺薄的鄉下人...Q Q)

稍微看了一下四周,也沒有很髒亂阿...(阿~你又不是來看房子的

過不久,一位年輕漂亮的女店員馬上過來詢問我們的需求

恩,二話不說~馬上說了自己的預算 + 喜愛曲風 + 需求

 

心中的小天使:話說,你不是說聽聽就好?

我:唉呀...總要給專家推薦耳機聽吧?

不然自己隨便挑個旗艦機,戴上去...喔喔喔~又跌入另一個深不見底的坑了

 

就這樣打發了心中的小天使

女店員拿了 Denon的C710C560給我

M...兩個長得好像喔~是兄弟嗎? XD (說真的不看Mrak我真的分不出來)

 

拿出利器,最近入手的新夥伴Creative ZEN X-Fi Style

以及裁判...MetroFi 220 (我就說嘛! 我沒有冷落他阿 - w -)

 

撥起幾首常聽的歌曲

不過聽了一會兒...總覺得讓他們自家兄弟互相殘殺似乎不太好捏...

要殺就來個大混戰吧!!??

跑去跟店員又要了幾隻耳機 (預算+500的話)

 

所以...總預算變成 4000 ± 500

手邊變成

Denon 的C710、C560

Beyerdynamic 的DT 60 PRO

Audio-technica 的CKS90

AKG 的K370

以及身為裁判兼標準的 MetroFi 220

 

試聽曲風 以流行歌曲、動漫歌曲為主

低頻、解析度、節奏感、音場、聽起來的震撼爽度(啥?)為我注重的項目

曲目:

LadyGaGa 的 PokerFace、島谷瞳的深紅、Kokia的星屑のヴォカリーズ 、聯合公園演唱會曲目 What I've Done

(刁難題...帕海貝爾 C大調卡農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P.S. 以下為菜頭的不負責心得報告,如有異議~以各位為主吧

 

MetroFi 220:

低頻下淺不多,不過質很優(可以聽到有彈性的碰碰碰)

解析度超優,很明顯可以區分人聲、配樂、電子樂聲、節奏音 (完全不會糊)

不過人聲有點偏遠...有時被背景音蓋過

震撼度優,有隨歌起舞的感覺

 

刁難題→大勝!! UE家果然是監聽專家...

大提琴的低沉、小提琴的高音、重複的管風琴節奏

編織在一起...確一點也不會混亂,讚

 

Denon C710:

低頻量多、質也讚,Denon家特有的Q度顯露無遺

解析度不賴,不過跟220的問題一樣,人聲稍遠~與其他音源相比...稍顯遜色

不過聽起來很High,有種現場演唱會的感覺

況且靈敏度高...很好推

 

刁難題→不賴!! 基本樂器們的定位有出來

不過比起220,聲音有點糊了...

 

Denon C560:

低頻量尚可,質也OK

不過相比C710差了一截 (如果真的不是低音控...其實C560的低音是足夠的 )

解析度就差了點,音場尚可 (老實說是稍悶點,不過還可接受)

滿好推的

 

刁難題→差...已經糊在一起了

雖然管風琴的節奏明顯...不過其它樂器感覺不出來位子在哪...

所以我給X

 

Beyerdynamic DT 60 PRO:

低頻有...但質~菜頭給X...感覺整體聲音偏冷

人聲也是,雖然解析度清明...但聽起來就是不習慣

音場悶,給個X...不過友人說還不賴...但我是覺得悶啦...

節奏High不起來,有種很冷靜的坐在廣場聽搖滾樂團扮演唱會的感覺

 

刁難題→意外表現! 還不賴

不及220的清晰,但聲音位子、層次有出來

並非糊在一起,所以給個O

 

Audio-technica CKS90

低頻...只能說鐵三角還是玩他的女毒就好...

也不是說他太差怎樣...只是覺得~鼓聲跟人聲搭不起來

且鼓聲沒有彈度..很生硬,雖然有量、但質..我覺得是不夠好的 (如果你不是低音控...這應該是夠啦...質就看個人見解囉)

人聲甜美...修正同系列先前低頻壓過人聲的感覺

層次感...點到為止...尚可 (不會糊 也沒有很清晰)

音場稍悶,也是有種High不起來的Fu...

 

刁難題→XXXX,糊了

一聽...還沒到交響樂部分,我就拿下來了...

 

AKG K370

先小批評...不知道是耳套的問題還是我耳道太小?

帶起來有點不蘇糊...

低頻量OK、質不錯,同樣鼓聲的Q度有、背景音的蹦蹦蹦也有彈性

人聲OK,比起C710有比較前面一點~也沒有被掩蓋過的感覺 (讚)

音場寬闊,跟C710比~時在分不出來誰比較好耶...(我的等級還太低了 - -)

都不錯就是了

 

刁難題→不賴,位子分明

不過聽到交響樂的部分,小提琴變的稍微刺耳?

整體來說 OK的!~

 

對我來說...基本上殘存下來的就是 AKG k370跟 Denon C710了

不過爽度問題 (!?),我一直覺得k370帶起來好痛!! ...

C710基本上是獲勝了~ 囧

 

不過以它的價錢,是個不錯的耳機了

Then? 

小惡魔聲音在耳邊響起...

 

PS:其實有隱藏的第二篇試聽心得喔!!

不果很晚了...文章在哪? 再說啦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菜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